今天是參訓的最後一天了,沒有課程要上,所以預定的活動是打掃環境後等待下午的面試,早上班導一來就先把印製完成的乙級技術士證照發給昨天考到證照的同學;跟同學要了一張來拍照做紀念,應要求把個資部份上馬賽克,總編號的部份加上本班這次過的三位,一共是20位,開辦網頁乙級四年多快五年以來,只有20位拿到證照,這過照率真的有點低啊,希望今年的第二梯次全國檢定及下一班PHP班能多考過一些人。

乙級技術士證照

然後是發放結訓證書及獎狀,有全勤獎,服務奬和學習成績獎,我拿到的是學習成績第一名奬,還有一份鋼筆組當獎品,滿不錯的。

學習成績優秀獎

結訓證書及優秀獎狀獎品

之後是打掃環境及閒聊等下午的徵才活動,我則是把NETFLIX上架的”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第一季看完了,果然雷姆才是王道啊!中午同學有訂便當,我則是下山到吉米拿吃義大利麵,雖然離家很近,但以後會特別再過來吃東西的機會應該很少吧;下午一點左右大家移動到會場教室集合,這次一共來了五個班級,除了本班的PHP程式外還有圖文影音編輯班,物聯網班,冷凍空調及光纖通訊班,廠商也都是相關廠商,一開場是由新店就業服務站進行活動說明,然後是場長致詞,主要是說這是第一次辦這樣的場內徵才活動,相關單位都很努力的促成,除了鼓勵學員多多面談推銷自己之外,也希望廠商能提供協助,幫助大家就業;

場長致詞

參訓學員

之後是廠商的自介,和我們程式設計有關的有五家,其中三立電視是這次帶來最多職缺的廠商,包含了數位圖文編輯,程式設計及設備維護人員都有職缺,而五福旅行社即將上櫃,則是最有前景的廠商,在就服站介紹完可以提供的就業服務及相關的津貼輔助後,徵才活動就正式開始了,這次是開放一樓的走廊空間,平時這裏很少開燈,這次一口氣要塞進上百人進行活動也是很熱鬧的。

今天難得開燈,全亮,左邊就是我們的上課教室

徵才活動現場

我這次是五家相關廠商都有去面談,不過大多今天來的都是人資主管,難以談到比較深入的技術工作內容,所以感覺是先來看看基本資料,然後再回去請技術主管評估有沒有二次面試的需要,不過我覺得有兩家有談得比較有感覺,應該是很有機會去做二次面試,希望年齡問題可以不要成為限制,大多數同學也是能談都儘量談,爭取該有的工作機會,希望最終都有好消息。

徵才結束後回到教室哈啦等下課,拍了張合照結束這八百小時的歷程,準備開啟另一段新的人生旅程。

最後修改日期: 2018-11-22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