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是去試場做模擬考,這大概是個原場考照的概念,個別報名的可能沒這個機會。

試場有一個獨立的準備試,試場內的環境還滿不錯,一間考場可以至少五十人同時考試,大概是因為丙級的證照需求大吧,所以考場也很大,一開始的軟體安裝和連DB的測試,就各自有不同的問題出現,只能說幸好有來這麼一次,了解現場電腦的狀況及預先練習環境建立的過程。

之後開始考試,我抽到的是第二題,原本還滿有自信可以快速做完的,沒想到卡在一些小地方太久,反而最後沒做完,真實的四小時看來是真的很趕,只有一位同學有在三個半小時做完第一題,經過這次模擬考,大概知道自己的問題會卡在那裏,除了解題的方式要再精進一些之外,可能也要思考一些小技巧的補強,比如準備期間的編輯軟體要設定的更好,一些會重覆使用到的語法片段可以在準備期間先打在一個文字檔中備用等等。

大概考到一點半左右大家回教室吃飯,兩點半繼續上課做第四題的解題,不過最後還是沒有解完,我估計老師大概還要半天的時間才能解完。

我今天在做第三題的二解,然後在jquery的地方卡了一下,這次二解比起第一次是輕鬆多了,也簡化了不少做法,但是要在時間內做法,可能要犧牲一些前端的視覺作業,比如我今天在做第二題,花太多時間在打CSS和處理排版,這部份改進一下,時間可以省下不少。

最後修改日期: 2018-11-22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